戰Tataka

前一個帳號密碼忘記了,所以搬家來這裡了。
平凡人。
冷門漫畫原作黨,至今多了愛看惱漫的癖好。
尋找各個巷弄中的咖啡館以及餐廳的饕客。
北車地下流浪者,台中熱血單車人。
最近智商和情商都往下降,可能是因為睡眠不足。

【日記05】“計劃”

身邊常發生原本的“計劃”,被其他人打斷或者無法實行。從小就是這樣吧,尤其來自親人的承諾更是聽聽就好。但是,基於禮貌,我總是把時間空出來或者為此準備禮物……也許會因此放心,產生“有人會幫我”這樣的想法。

然而,往往是“對不起嘛,這種事一定會有變化的啊。”“我還以為你是開玩笑的。”“最近比較沒辦法,對不起。答應的事情就往後延吧。”聽起來真的很諷刺。感覺認真對待或者信以為真的我,像個白癡一樣。內心當然是喃喃道,早就知道了,我也想好怎麼辦了,沒關係的。

雖然是這樣想,還是會落空的感覺。而更害怕自己習慣以後,慢慢的自己也開始不遵守信用,覺得本來的計劃就是可以改變的。的確,會因為當天情形改變,不知變通的話,會被說頑固。然而“約定”過的“計劃”,是有著“承諾”這樣的擔保,卻能那麼輕易被改變時,只是在對自己的人格“打折”。

不過很多人都覺得,這種事難免嘛~“大人”的難處!(說實在的,他們的年紀也許只比我大一兩歲,甚至還比我小很多,當然長輩更是居多。而身為晚輩的,無論說什麼都要微笑點頭說,沒關係哦沒關係的。)若這是一筆生意,攸關金錢,恐怕他們是笑不出來的吧。

评论

© 戰Tatak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