戰Tataka

前一個帳號密碼忘記了,所以搬家來這裡了。
平凡人。
冷門漫畫原作黨,至今多了愛看惱漫的癖好。
尋找各個巷弄中的咖啡館以及餐廳的饕客。
北車地下流浪者,台中熱血單車人。
最近智商和情商都往下降,可能是因為睡眠不足。

(2012-8-1)那之後

外面下著雨,我站在人群中。這個莊重的場合中,所有人面向標著框的相片,相片中的女孩微微笑著;和現場的氣氛完全相反。

“那麼請家屬隨我向親人說最後一聲再見。”

“請說出最終想說的話吧,講完後,離開時請不要回頭。”

絕對不會回頭的。但是看到她時,我說不出話,只能默默想著:我會幸福的,所以你就安心的去吧。我怕我開口,就會崩潰,抱歉,但我覺得你會知道我想說什麼。謝謝你,永別了。

“想說的都說了的話,請家人隨我離開了。也請家人不要回頭。”

沒有回頭,我離開了。

得年15歲。無法用享年的年紀,還有太多事沒有經歷的年紀。

隔壁的葬禮,敲鑼打鼓,恭賀著83歲的爺爺享受完了人生,去享受天堂了。

 

我雙手捧著妹妹的遺照,隨著葬儀社人員的腳步離開殯儀館,上了黑色的禮車,開往火葬場。

什麽中途會把遺體拉出來的什麽流言都是流言,怎麼可能那麼不尊重呢。

你只會聽到火在燃燒的聲音,和送進去時,那位老伯用溫柔又嚴肅的口吻說:“請一路好走。”將門關上。

用夾子夾起一塊小小的骨頭輕輕放進甕裡。一輪下來,沒放進去的,由一位大叔畢恭畢敬的放進去。

媽媽捧著妹妹的甕,紅腫的雙眼,又湧出了眼淚,雙手顫抖,但像是用盡全身力氣保護著甕。由葬儀社的人員再次引領著我們,坐上長長的禮車,前往寺廟。

 

主持領著我們,頌了經,又走到佛堂隔壁的一個地方。上面放著不同的人的甕。

在一個空位前,媽媽放上了妹妹的甕,雙手合十,雙眼閉上。我雙手合十,深深鞠躬,結法,睜開眼睛,嘴角默默上揚。妹妹曾經說想和外婆在一起,現在的甕正好就在外婆旁邊。這是天意吧。

 

不知不覺,已經過了好多年。有時候妹妹離開的感覺更明顯,有時候卻也如同以前一樣,大聲的笑,大聲的哭,大聲的吼。我想妹妹曾經說過一句話:“人還是要過生活,不管任何理由。就算我死了,這個世界還是會繼續轉的哦。”是啊,是繼續在轉呢。我也還是繼續著生活。

謝謝你曾經帶給我的回憶,對我而言,我很滿足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後記:抱歉,我沒有勇氣打後記。不過還是廢話一下,希望所有人珍惜生命,還有本文大部份是真實的(就葬禮行程方面),我沒有妹妹(微笑)。而且這篇其實是之前的交錯日記的最後一章。僅此紀念亡者與未亡者。

後記的後記:這一篇發表過,在之前那個帳號。不過因為我忘記了帳號和密碼,很扯吧,所以又發了一次在這裡。這是我以前寫的文章,剛是高中生的時候。有著很多中二的想法、行為,還有一些很棒的事情。認識了很多優秀的人,有了無可取代的回憶。現在也是吧~這樣呼吸著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戰Tataka | Powered by LOFTER